這次是選擇搭泰航晚去早回,米蘭進羅馬出的班機,含機場兵險ㄧ共是28800大洋(其中有500元是被易遊網騙的,不讓我們開電子機票,硬要開實體機票,可是開紙機票要多收500,還讓我們一路上提心吊膽,怕機票不見)

旅程從11/13到11/30,前後一共橫跨18天


11/13 台北-米蘭 Milano 
       班機是晚上8:10從台北起飛,11:10抵達曼谷新機場,有1小時10分鐘的時間在超級無敵大的機場轉機。相信我,腳力不好的人絕對不要做這項挑戰!因為時間的壓力,在這個標示不明的機場轉機,不但會走死人,還容易讓夫妻失和。 凌晨0:20再度撘乘12小時飛行時間的航班前往米蘭!

 

11/14 米蘭 
       抵達米蘭的時間是早上6:20,因為到的很早,可以很輕鬆的通關。找車子、進旅館,一切都弄好後,還不到早上10點,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米蘭玩耍! 早上先去每週2.6早上才有的古董市集,之後前往米蘭大教堂、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商場、及傳說中的名店街(拿破崙山街)找尋miumiu的蹤影,因為有個網友分享沒訂到票卻看到"最後的晚餐"的經驗,所以晚一點要去感恩聖母大教堂碰碰運氣只可惜我們不是那個好運人


11/15 米蘭-維洛那 Verona 
       為了看茱麗葉之家來到這個城市,但最推薦去羅馬劇場,尤其是黃昏去,美到讓人想住在那裡。


11/16 維洛那-威尼斯 Venezia  
       一早就出發到夢想中的威尼斯,果然是很美的城市!買了3日水上巴士卷,今天先去慕拉諾島(玻璃博物館),再逛逛傍晚的聖馬可廣場。


11/17 威尼斯 
       早上先去魚市場那一區,今天老公一早心情就很好,因為在學院橋看到很多武裝警察,老公很認真的照相和研究他們的裝備!下午散步在威尼斯的小巷道中(其實是不斷的迷路ing),以及前往布拉諾島(蕾絲博物館)。晚上的主題是超有情調的大運河夜景,夫妻情侶必試,感情升溫100%


11/18 威尼斯-佛羅倫斯 Firenze 
       早上參觀聖馬可長方形教堂和總督宮,下午搭乘歐洲之星前往佛羅倫斯 。


11/19 佛羅倫斯  
       理論上第一天應該要安排城市之旅,可是今天偏偏是義大利人最愛的星期天,很多觀光景點跟商店都休息。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所有血拼族的最愛---Gucci(The Mall)和Prada outlet


11/20 比薩 Piza 和 盧卡 Lucca 
       傳說中的比薩斜塔我來了!下午去盧卡,這個城市還保有中古世紀歐洲城市的風貌,慵懶而舒適,午後時光散步在寧靜的巷道中,別有一番滋味!


11/21 佛羅倫斯 
       今天是城市之旅,所以烏菲茲美術館和學院美術館是主要項目。但坦白說,那些畫呀、雕塑呀,沒事先研究歐洲的歷史跟宗教,真的看不懂, 所以大家去之前要先做功課喔!


11/22 佛羅倫斯-西恩納 Siena
 
       西恩納也是一個很有古意的城市,推薦去大教堂附屬美術館,這裡有一個高塔(其實是蓋壞的大教堂「正面」,簡單說就是沒蓋完的牆),可以看到城市的全景,從這裡看日落,真的非常非常美!老外就在夕陽下擁吻了喔!


11/23 西恩納-羅馬 Roma 
       早晨在康波廣場隨意的閒晃,還悠閒的在廣場旁的cafe曬太陽喝咖啡,真是美好的早晨!因為西恩納的火車站離舊市區很遠,對於有沉重行李的人,進出西恩納的交通都是巴士比較方便喔!抵達羅馬後,因為住在中央車站附近,有鑑於那裡治安不好,只有逛逛附近2個有名的教堂,就買晚餐回旅館休息了!


11/24 羅馬-拿坡里 Napoli-龐貝 Pompeii-蘇連多 Sorrento  
       為了去龐貝和卡布里島,所以坐火車到拿坡里轉私鐵。當中為了吃傳說中的拿坡里披薩,在這城市閒晃了ㄧ上午!但是真的不這麼令人喜愛說....。(其實老公到拿坡里,最想去的北約的地中海艦隊司令部)。下午坐維蘇威地鐵周遊線到龐貝,晚上住在蘇連多,這個夜晚住的旅館Maison La Minervetta會讓人永生難忘,強力推薦


11/25 蘇連多-卡布里島 Capri-蘇連多-阿碼菲 Amalfi 
       早上吃完旅館超豐盛的早餐後,依依不捨的check-out 。之後搭船去鼎鼎大名的卡布里島藍洞,幸運的今天藍洞有開放喔。本來計畫中要直接坐船到阿碼菲,但在跟義大利人"用力"的溝通後才發現,這個航線已經停駛了 ,失算,只好坐船回蘇連多再坐公車到阿碼菲,會暈車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這段路,非常非常痛苦!不過可以看到月亮倒映在海上的夜景,老公說,他終於相信詩裡面說的,「月光倒映在海面上」了! 真的是太美了,受這種苦也還可以忍受!晚上住的飯店是我一輩子再也不會去的旅館Hotel Caprice (前後兩天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11/26 阿碼菲-薩爾雷諾 Salerno-羅馬 
       星期天又到了,ㄧ早去參加了義大利人的禮拜,身為旁觀者也有某種程度的感動!再度坐上令人難以忍受的巴士到薩爾雷諾,本想在中午趕到另一個世界遺產,怎知沿路都遇到塞車,根本來不及,只好百般無聊的在薩爾雷諾閒晃到晚上6點搭火車回羅馬,失敗的一天!


11/27 羅馬 
       梵蒂岡、許願池跟萬神殿是今日重點,但是老公對於梵蒂岡瑞士衛隊不甚滿意....


11/28 羅馬 
       圓形競技場、古羅馬市場和西班牙廣場是今日重點。尤其是西班牙廣場,再不讓我買我會死 可是,羅馬...你也太難逛了吧


11/29 羅馬-曼谷 
       下午1:50班機前往曼谷,飛行了10小時10分到達曼谷,讓我再說一次,曼谷你這個機場也太大了吧,而且我們班機還誤點,ㄧ出機艙就聽到有人用英文叫去台北的旅客hurry up!我跟老公ㄧ路時走時跑,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