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小火車的最後一站是トロッコ亀岡駅,我們也要在這裡換搭計程車去坐船囉

DSC01762.jpg  

保津川下り的乘船票在トロッコ駅都可以買的到!

トロッコ亀岡駅和乘船口有一段距離,當我們在嵯峨駅內買船票的時候,售票員也會詢問想要搭乘的接駁工具,巴士一個人是300日圓,計程車是一台1300元(最多可搭乘5人),我們雖然只有四個人,搭計程車比巴士貴一些,但若加上搭乘巴士的相對不舒適及心理層面的不安(不知會不會趕不上巴士、不知乘車地、不知...),多花一百日幣實在是太划算了!

トロッコ亀岡駅的出入口比較小,下了小火車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要去趕接駁巴士,一群人擠向不算寬敞的樓梯,真的...好擠喔

跟著人群一起擠出車站,就看到好多輛計程車,處女女把搭乘計程車的乘車券拿在手上,馬上就有眼尖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車輛

大約10多分鐘的車程,保津川下り的乘船口就到了!

DSC07955-保津川 坐船去 搭船處.jpg      

 走進去的左手邊有一個櫃台,要先拿船票去那裡報到,報到後就可以到處晃晃,他們會利用廣播叫人,要注意聽喔!! 

DSC07956-保津川 坐船去 搭船處.jpg    

等待的時間照例來看個簡介吧

DSC01701.jpg  

這裡也有盛開的櫻花可欣賞喔!

DSC01705.jpg  

聽到廣播叫名後,就可以去找船夫報到!

DSC01704.jpg  

上船囉,每艘船的前面有3位船伕,後面有一位,本來還在想小小一艘船幹麻要這麼多船伕,出發後才發現,當這船夫真的是苦差事,運動量超級大,尤其是船頭那位,不一會兒的功夫他就已經滿頭大汗了,而面對遊客最近的那位最重要的工作是跟客人介紹景點和哈啦,剛開始的這位阿伯蠻風趣的,前面的日本遊客都被他逗的笑呵呵,但...我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好專心看風景

船夫說我們今天很幸運,水量比較多,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16公里的行程  原來一般水量較少時要花到2小時,我們果然很幸運,要處女女坐著2小時真是一個折磨

DSC01708.jpg  

在比較和緩的水流時,船頭最前面那個人要一直來回撐著竹竿跑來跑去,工作實在累人,所以他們會不斷輪替去當船頭! 

最後這位年輕人的日語比較容易懂 

沿途風景很美,但櫻花的量不多

DSC01720.jpg  

DSC01728.jpg  

小火車來囉

當初會來坐船是日文老師極力推薦,說是很刺激很值得來坐看看,處女女把它想成等同秀姑巒溪泛舟的刺激度,實際體驗應該不到十分之一吧!! 

 

看到這艘販賣飲料、黑輪的船隻時就代表旅程到了尾聲了喔,

我們在排隊等著前面那一艘船買完

DSC01734.jpg  

DSC01737.jpg  

DSC01738.jpg  

愛吃甜食的楊爸爸指名要吃的烤團子 300円

DSC00885.jpg  

吃完烤團子,船也差不多到了下船的地方,

下了船之後,看到河的另一邊有很多人在划雙人船,好像很有趣!! 但...處女女已經累了....

DSC01751.jpg  

往大路走,會經過傳說中的米其林三星名店-- 吉兆,很低調的大門!!

DSC00891.jpg  

DSC00892.jpg  

哈~~這根黃瓜是我們在回車站的路上買的,因為前面好幾組日本人都有買,水瓶男就決定要當學人精!!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京野菜"所產生的心理作用,就是覺得這隻小黃瓜很好吃喔

DSC01766.jpg  

DSC01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