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uitton 到我們家已經快滿1個月了喔
這一個月其實噩夢多過美夢
小狗會的亂大小便.鬼哭神號.亂咬人
我家的水瓶Vuitton一樣都不缺
尤其是他的個頭雖小,叫聲卻是相當的淒厲,而且有毅力
ㄧ開始愛的教育不成,我跟老公就用書上的天罰法和母狗懲罰法(抓頸部的皮搖晃),還是沒用
到後來真的用打罵教育,一開始有效,但到後來的搞到關係緊張,Vuitton曾有一次對我吠過,作勢要攻擊我
種種教不聽的沮喪感真是讓人心情沉重


但在2天前,Vuitton最令人頭痛的鬼哭神號有了奇蹟般的改善
原來Vuitton不怕大聲音.不怕天罰,不怕金屬鑰匙,不怕被打,但是怕被孤立
我有一天坐在他前面忍受他的高分貝叫聲1個多小時,而完全沒看過他一眼,出過ㄧ點聲音
神奇的是,叫聲停了,那一天就算有再叫,只要不理他,也只有10幾分鐘他就放棄了
之後的幾天,雖然還是有叫,但都不會超過半小時
雖然改進空間還很大,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還有一點應該也是改善的主因
之前我們都放任他在客廳遊走,要他睡覺再關回籠子
可是我們發現這樣他都不太睡,完全不像幼犬
而且只要ㄧ回籠子就情緒失控
後來我們幫他圍了柵欄,給他做書上的籠內訓練
現在他終於像幼犬睡很多,也願意自己在柵欄玩

希望Vuitton能夠持續的進步
不要再叫,也能100%認識報紙
我在內心祈禱著...

Vuitton小窩  


感謝四姐把大熊的柵欄借給Vuitton
感謝好友阿謝借給我很多有用的書
感謝有網路上很多熱心的狗友願意分享養狗經驗
感謝家附近有誠品這個圖書館


體重報告:810g
身體長: 18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