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發現一樣傻V的新愛好
就是金屬小汽車
原本試著拿往後拉就會上發條前進的小汽車
傻V第一次看到
不是很敢接近,尤其是發條轉動的聲音
更讓傻V退了好幾步
不過他很快就鼓起勇氣,忽近忽退地去挑戰它
但是玩個幾趟
我還沉浸在「哈..你也會怕吧!」的情緒中時
傻V就衝上前去把小汽車壓住
然後叼到他的寶座好好「把玩」
玩了幾次,塑膠小車就被他蹂躪地快不能動了
車輪也歪了,擾流版也斷了
想來塑膠車是無法承受傻V粗暴的對待
再去玩具櫃裡翻出兩支「金屬製」小汽車
而且是貨車型式,一台是傾卸車,一台是大貨車
金屬的總不會這麼快就被咬壞吧!

突發奇想的傻V爸
把傻V的飼料放在車斗裡

  

然後把車堆出去,吸引傻V去追
但是這樣有個問題
就是傻V爸要自己去把車子再撿回來
所以就想說要訓練傻V自己會叼回來
沒想到傻V媽當場潑冷水
「他要是被你敎會了,我就負擔一半換新車的錢」
這可激勵了傻V爸
開始用心的調教傻V要把小車子叼回來
此時傻V媽又在一旁鼓噪說
「他要是被你敎會了,我就付50萬」(傻v媽的心聲:不是我豪氣,傻v為什麼叫傻v,因為他傻呀!怎麼可能一天就學會)

但是過了20幾分鐘,飼料都吃掉一小盒了
他還是學不會
只見傻V媽在後面看笑話

「好吧!今天先到此,之後再訓練」
傻V爸想說不要給傻V吃太多了
而且一天就要學會也不太可能
所以就暫時收手


第二天
傻V媽趁著傻V爸在打電動
用傻V的玩具訓練他去叼回來
結果,傻V學會了




 

傻V媽可開心了
重點不是傻V學會了
而是傻V是在她手上學會,不是在傻V爸手上
她可以不用負擔那一半的購車金了
這完全是「割稻尾」的手段,傻V爸非常不服
因為如果沒有他之前的訓練
傻V怎麼可能一下就學會呢?

但是抗議無效
MAZDA 3 5D,你就再等等吧!

傻V媽os「傻V,幹的好!」
傻V爸os「傻V,你好樣的,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